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最恐怖的不是买不起房 而是透支你的未来!

——高房价最恐怖的不是买不起房 而是透支你的未来!

融360   2018-08-06 09:24

[摘要] 高房价最恐怖的不是买不起房 而是透支你的未来!

近日,河北枣强北大新生王心仪的一篇《感谢贫穷》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

如今社会上越来越多人认同寒门难出贵子,王心仪的出现似乎可以减轻当下人们这种焦虑。

在文章中,她写到了一些自己的家庭被“贫穷扼住喉咙”的时刻,姥姥重病却因为没钱医治而眼睁睁看着她走向死亡,当别人就在学校住宿学习时,为了节省饭钱,他们姐弟只能走路几公里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当别的孩子大口大口吃着零食,他们姐弟只能爬到后院的桑椹树去摘果子吃。

好在贫穷的生活并没有让她满身戾气,她对未来依然憧憬,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在文中,她写到:

感谢贫穷,你让我坚信教育与知识的力量。来自真理与智慧的光明,终于透过心灵中深深的雾霭,照亮了我幼稚而懵懂的心。贫穷可能动摇许多信念,却让我更加执着地相信,知识的力量。

通过清新的文字,让我们认识了一个花季少女,王心仪的天真和乐观让许多人动容,但现实并不会永远这么美好。

就在同一天,同样来自北京大学的一名法硕生的一篇《为了留在北大,我可能会花20万》的文章,也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文中所描述的事情是这样的,北京大学部分专硕新生在临开学前获得通知,由于床位不足,学校将会按照55%的比例配置床位,其余45%的同学面临自行解决住宿难题的窘境。而在北大附近租房3年的费用在10万—12万之间。

这些还未走出校门的学子,还没步入社会,就提前感受到了高房价带来的寒意。

前几年,有一句话曾经特别火,“当你觉得自己过得特别好,就去房产中介逛一逛。”房价高涨的时代,房子已经成为悬在人们头上的一把利刃,时刻提醒着人们“前方路险”。

2

“房价永远都在涨。”这是经过这些年无数购房者总结出的真实的经验,那么目前我们的房价究竟有多高呢?

相比于那些拗口难懂的房价分析报告,近日微博上流传了一张“2018房价收入比排行”的图片,则更为直观(残忍)的揭露出当前年轻人想在大城市安居的想法有多难。

房价收入比排名第1名的厦门,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需要53年,而排在第2、3名深圳和北京,也需要48年,46年。

这意味着什么,从大学毕业25岁算起,工作50年后的75岁,你可能还买不起大城市的一套房。

上面的这组数字绝不是在危言耸听,虽然我们的工资也会涨,但是和房价的涨幅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可以预见的是,房价基数越来越大,即便涨幅缩小,那个价格也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

许多年以前,房子是用来住的,那时候身价是用“元”来计算的。而现在,富二代逐渐式微,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拆二代”,“房二代”,“我家有十几套房”才是牛X的谈资。

“现金为王”的时代,阶层是通过努力挣钱可以跨越的,但是在“房子为王”的时代,可能你再努力也买不到一套房子,阶层固化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这甚至会影响年轻人对未来的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