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震惊全国的济南黄河隧道已开工 过黄河只需4分钟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7-12-12 09:48

[摘要] 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1日开工建设,从此开启黄河天堑由水上跨越到水下穿越的新时代。

济南黄河隧道(Jinan Yellow River Tunnel),又称济泺路穿黄隧道,被誉为“万里黄河隧”,是国内在建直径的盾构隧道,也是黄河上条公路地铁合建的隧道。隧道南起泺口南路,北至鹊山水库,顺接309国道,总长3.7公里,设计为双洞双层,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济南轨道交通M2线。

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万里黄河隧”——济南黄河隧道1日开工建设,从此开启黄河天堑由水上跨越到水下穿越的新时代。

据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历朋林介绍,黄河从流入河南开始形成地上悬河,在济南泺口段河床高出南岸城区地面5米,洪水位高出11.62米。济南黄河隧道全长3.7公里,设计为双洞双层,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济南地铁M2线。隧道管片外径15.2米,是目前国内在建直径的盾构隧道,也是黄河上条公路地铁合建的隧道。

1

历朋林指出,长距离、大断面穿越地上悬河,施工科技含量高、难度大、安全风险大。隧道埋深50米,将穿越周边区域低矮房屋,沉降控制要求严格。此外,沿线有重要水源保护区,环保及绿色施工的标准要求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