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宁波人福利这么多!第一条就是购房补贴

元宝  2017-11-28 13:46

[摘要] 宁波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多元化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每年有大批外来人员来到宁波,为宁波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宁波也出台了很多针对非本地户籍人员的福利政策。第一条就是购房补贴!

宁波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多元化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每年有大批外来人员来到宁波,为宁波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宁波也出台了很多针对非本地户籍人员的福利政策。条就是购房补贴

一、购房补贴

宁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关于优化人才住房保障的实施细则》(甬人社发〔2015〕179号)文件,自2015年8月12日至2018年8月11日,毕业10年内、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包括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且申报时在甬就业创业的创客人才、基础人才,在甬以家庭为单位购买住房的,按规定享受购房补贴

二、大学生就业补贴

手机尾号为“4111”的网友:我不是宁波生源,在上海读的大学,毕业后在宁波的一家小微企业工作,请问可以申请宁波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吗?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1月1日起到工商注册在市辖各区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的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以申领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不受生源限制。

三、义务教育

微博网友“真话姐”:我的户口不在宁波,目前在宁波工作,请问小孩可以在宁波上学吗?

宁波市教育局:根据目前省、市有关政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年限(原则上参加1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等条件,由居住地(以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为准)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当随迁子女入学人数集中,教育资源配置不足的情况下,由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居住地与工作地、社会保险三者是否一致来确定录取顺序。

四、学生医保

手机尾号为“9679”的网友:非宁波户籍,但长期在宁波工作,小孩也在宁波,请问能不能给小孩办宁波的医保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若为宁波全日制学籍学生,9月开学时由学校统一参保。

五、公租房

尾号“8213”的网友:在宁波工作将近3年,社保也交在宁波,请问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宁波市住建委:公共租赁住房是政府提供政策支持,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价格,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引进人才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根据《宁波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外来户口人员若符合以下“引进人才”或“外来务工人员”的条件,可申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

(一)引进人才

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在当地辖区范围内无房。申请人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在当地辖区范围内无住房资助能力;

2、已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且申请前6个月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

3、符合县(市)区人力社保局认定的引进人才标准;

4、申请时没有享受当地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二)外来务工人员

申请人须是与注册登记在本行政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非宁波市户籍的外来人员。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时持有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满3年或《浙江省居住证》,且证件有效的;

2、在当地辖区范围内现用人单位工作满3年,且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本县(市)区工商营业执照3年以上;

3、年龄在男55周岁、女50周岁以下;

4、申请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在市区范围内无房;

5、申请时没有享受当地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6、按县(市)区《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评价标准》计算得分不低于县(市)区规定的分值。

我市住房保障按照属地负责原则实施,具体申请流程请向申请人单位注册地所在的县(市)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作进一步咨询。

六、购车上牌

手机尾号为“0271”的网友:非宁波户籍的人员在宁波购车能上牌吗?

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非宁波户籍居民在宁波申请机动车登记注册,需要有宁波的居住证或办理居住登记的权益告知书,持权益告知书申请的需经审核后通知办理。

七、免费公交车

手机尾号为“6507”的网友:非宁波户籍残疾人(在宁波有固定住所,长期居住20多年)能在宁波免费办理公交市民卡吗?

宁波市经信委: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非本市户籍如需办理,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明(护照/港澳台身份证/台胞证),并随带二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办理;非本市户籍的老人收取卡押金10元/张。(浙价服[2017]89号)

爱心乘车卡:非本市户籍的重度残疾人(一、二级)凭本人身份证及《残疾人证》,提供二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一张办理;办卡时需交纳卡押金10元/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