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波至余姚慈溪的城际铁路 完成年度投资六成达1.7亿

房天下综合  2017-08-21 09:54

[摘要] 宁波至余姚慈溪的城际铁路一直是宁波北部居民出行翘首以盼的一条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今年前7个月,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

宁波交通建设投资的速度没有被前段时间的高温天气“拖后腿”。8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的全市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冲刺推进会上,今年前七个月的交通建设投资多数超前完成,1-7月份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6.7亿元,同比增长4.5%。

1

比如,宁波至余姚慈溪的城际铁路一直是宁波北部居民出行翘首以盼的一条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今年前7个月,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据市铁指介绍,目前项目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建设和续建。

11

根据规划,宁波至余姚慈溪城际铁路,从镇海新城沿途经过澥浦、龙山、掌起、观海卫至慈溪客运中心,全长41.5公里,未来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二期将从萧甬铁路引出,向北延伸37公里至杭州湾新区,与宁波至慈溪城际交汇。

市交通委相关人士介绍说,按照“抓建设、促投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在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的情况下,多措并举,主动在资金、土地、审批制约要素寻求突破,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了上下同心合力齐抓交通建设投资的良好态势。

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里,宁波交通将确保完成260亿元的投资目标,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280亿元的任务,按建成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研究一批的目标,力争建成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公路工程(余夫公路至小曹娥互通段)、杭甬高速至沿海北线高速余姚连接线一期工程、穿山疏港高速梅山保税港区连接线工程、奉化市莼湖公交站等21个重点项目。

1

同时,在未来4个月内,宁波还将加快推进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含空港物流园区工程及交通枢纽)、东部新城公交综合停车场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等38个续建工程的进度,力争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石浦连接线)、庄桥至宁波段增建三四线、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工程、G329国道(育王-陈华段)改建工程、奉化市旅游集散中心一期等15个前期项目则努力争取在年底开工。与此同时,还有26个项目将进行前期调研,为明后年新开工建设作准备。

标签:宁波余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